会员动态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2023成渝生猪期货产融研讨会在德康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14:13:06 点击率:354

12月8日,由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德康集团主办,华西期货、创元期货共同协办的“DCE产业行-走进产融基地“2023成渝生猪期货产融研讨会”成功召开。

本次研讨会旨在帮助生猪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充分了解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探索期货和衍生品赋能生猪产业路径,更好地利用期货工具管理价格风险,助力生猪产业产融结合发展。

image.png

会议邀请农业农村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畜牧协会、大商所、华期创一、创元和赢资本等相关行业领导和专家,同现场的金融机构、合作伙伴、行业朋友等200余人进行主题分享。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秘书长赵敏在致辞时表示,生猪行业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需要大家共同采取积极应对措施。自2021年1月8日生猪期货上市以来,在以德康农牧为代表的龙头企业的带动下,期货工具逐渐融入日常生产经营,生猪期货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同,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越来越成为大势所趋。

华期创一副总经理吴雪瑞及创元和赢资本副总经理顾仁舟在发言中均表示,面临危机时,谁能坚持到最后,谁才能把危变成机,迎接更大的发展。作为金融机构,不仅要发挥融资功能、信用担当的本质作用,更要实现服务实体经济的目的,积极发挥风险管理作用,为生猪产业保供稳价和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努力。

德康集团执行董事胡伟介绍了德康公司概况,以及生猪期货上市三年来的经验和感悟。他表示,德康将进一步发挥产融培育基地的功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理性参与生猪期货市场,探索生猪期货服务产业的新产品、新方式、新路径,推动产融深度结合的生态圈建设。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王祖力、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部高级执行经理王鹏飞、德康集团生猪育种部负责人朱康平、华期创一业务部负责人龙海霞、创元和赢资本副总经理顾仁舟分别从当前生猪市场供需形势及后市展望、生猪期货服务“三农”的主要路径及成效、生猪育种的意义及方向探讨、期货及期权在生猪产业的应用、基差贸易等期现工具在生猪产业的应用等方面作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共同研判生猪产业形势、探讨生猪产业产融结合发展路径,将有力促进产业企业及相关投资者正确认识和参与生猪期货,形成良好的发展生态。未来,德康集团将持续深挖养猪技术,降低养殖成本,深入探索生猪期货融合产业发展的多种方式和路径,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