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突破生猪产业关键技术瓶颈 这12个县先示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3/26 9:52:44 点击率:1623

3月24日,记者从省畜牧总站了解到,由省畜牧总站牵头的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四川省生猪扩量提质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成都举行。针对制约四川生猪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问题,以外种猪和地方特色猪种为主推品种,四川将在今年遴选12个示范县,开展生猪扩量提质关键技术的组装集成和示范推广。

省畜牧总站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四川以无抗养殖、人工授精、全基因组选择、重大疫病防控为主的生猪健康养殖技术还较为粗放,以全环控现代猪舍设计、粪污资源化利用为主的环境控制技术还不成熟,生猪产业瓶颈问题需进一步突破。

记者了解到,针对关键技术瓶颈,在生猪扩量提质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目中,我省将在12个示范县,开展母猪快速扩繁技术、生猪健康养殖关键技术和生猪养殖环境控制关键技术的集成推广。12个示范县(市、区)分别为三台县、梓潼县、江油市、剑阁县、苍溪县、乐至县、泸县、通江县、巴州区、盐亭县、射洪市、简阳市。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试验示范基地(养殖场)每头母猪年提供商品仔猪平均提高2头。按存栏1.3万头种猪,每年多提供约2.6万头商品仔猪,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600万元以上;项目实施县(市、区)生猪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降低,用药综合成本可降低20元/头,28.6万头优质商品猪可节约养殖成本570万元以上,项目直接经济效益十分显著。”省畜牧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会上,省畜牧总站负责人表示,省畜牧总站将落实好牵头单位的职责,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和监督作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高质量完成任务。

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从推进现代农业现代“10+3”产业的高度精准定位生猪产业的重要性,把握高校、科研、推广各自侧重点,完善农业科技创新转化体系,统筹考虑“标准规范、生产工艺流程、单块价值链、数据软件平台、生态环境”五大要素,实现我省生猪产业的全产业链增速发展。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