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信息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分会信息

首页 > 协会组成 > 分会信息

羊业分会——四川省畜牧业协会羊业分会成立大会暨羊业发展高峰论坛会纪要

来源: 发布时间:2010/9/16 10:54:36 点击率:1338

四川是个养羊大省,近年来养羊生产发展迅速,数量快速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先进科学技术和科研成果大面积推广应用,养羊龙头企业和基层合作组织不断涌现。面对养羊业发展的新形势,为了加强信息交流和做大做强四川羊产业,促进全省养羊生产的可持续发展,四川省畜牧业协会于2004年10月19-20日在成都举行了羊业分会成立大会暨羊业发展高峰论坛会,四川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学分会同时召开了2004年学术年会。会议由省畜牧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刁运华同志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1)选举产生羊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2)羊业发展高峰论坛;(3)养羊学术交流:(4)传达全国羊业发展大会和养羊学术大会精神。

省畜牧食品局副局长、省畜牧业协会李昌平会长出席了成立大会并致贺词;省畜牧食品局助理巡视员、生科处处长向伯先,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曹宗君处长、省畜牧食品局饲料工业处处长、省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李淳、草原处处长赵勇,省兽药监察所副所长、省动保协会副会长程江以及四川农业大学网络学院吴登俊副院长等负责同志出席了成立大会。来自全省畜牧、兽医、饲料行业的行政主管部门、事企业单位的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羊业分会成立大会暨羊业发展高峰论坛。

(一)李局长在会上指出:养羊业是我省畜牧业内部数量发展最快、质量不断提高、价格持续上扬、市场稳步发展的一个行业。随着养羊生产方式从以往的放养向圈养、从分散饲养向适度规模饲养的转变,对羊的生物学、生态学特性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导致了羊病的种类增多,流行病爆发机会增多等一系列复杂的技术和经济问题。他希望各相关行业能共同合作,联合攻关,解决养羊业生产中面临的问题。要求羊业分会成立后要与四川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分会以及相关的行政事业单位密切合作,共同对养羊生产进行攻关,规范管理。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曹宗君处长在会上介绍了2004年1-9月份四川省农产品进出口情况,并指出动物产品出口现占到四川省农产品出口的一半以上,羊肉已实现出口,今年已出口羊肉110吨;同时向养羊企业代表介绍了申请产品出口的程序;并对如何扩大羊肉出口提出了建议。李淳处长和程江副所长分别代表四川省饲料工业协会和四川省动物保健协会向大会致辞并对羊业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企业代表王志全董事长希望羊业分会成立后,要切实发挥协会的作用,为羊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大会举行了羊业发展高峰论坛,有七位同志对养羊业生产发展、经营方式、技术与科研现状、疫病防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发言。在养羊学术交流中有八位同志,就四川养羊科研与生产、良种登记、南江黄羊推广、波尔山羊的选育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养羊业生产中目前的热点问题与会代表进行了讨论,目前的热点问题:一是波尔山羊价格下滑,但亦属正常现象,各个种羊场应加强选育,提高质量;二是开展种羊性能测定与良种登记,可在有条件的品种中先行开展如波尔山羊,通过协会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三是疫病防治问题,随着舍饲养羊的推广,疾病问题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制约因素,各地要加强研究。

(三)大会按照四川省畜牧业协会章程选举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羊业分会理事会,由118名理事组成,同时选举产生了45名常务理事;在第一次羊业分会常务理事会上,选举傅昌秀同志为羊业分会会长,选举王志全、周勇、郑澎、李键、吴登俊、张国俊、龚华斌、周森、李慧10名同志为副会长;选举周光明同志为秘书长,并根据秘书长的提议,选举产生了王永、熊朝瑞、何焕周3名同志为副秘书长。新当选的羊业分会会长们在会上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和与会代表的提问。

羊业分会的成立,标志这我省养羊业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必将推动四川养羊业的持续发展。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