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咨询服务

电 话:028-85577873

传 真:028-85551547

地 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邮 箱:scxumu@126.com

协会动态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四川亿万富翁理发店内遭枪击,凶手饮弹自尽

来源: 发布时间:2010/4/23 17:27:42 点击率:805

四川亿万富翁理发店内遭枪击 凶手饮弹自尽

事发现场

四川亿万富翁理发店内遭枪击 凶手饮弹自尽

杨建忠

 

四川在线4月23日报道  杨建忠被枪击了。这是昨日下午,夹江县城里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作为四川建辉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忠是当地有名的亿万富翁。

昨日下午1时许,县城“顶尖一族”理发店,杨建忠正在吹头发。一名男子走了进来,拔枪朝杨的后脑开了一枪。击中目标后,凶手走入理发店后的居民院饮弹自尽。事后,两人均被送往医院。目前,杨建忠仍在抢救之中,凶手因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已对案件展开调查。

现场

第一枪:亿万富翁脑后遭人枪击

出事理发店位于县城建设北路,是县城最为繁华的地段之一。昨日下午两点,距离事发一小时后,理发店周围依然挤满了人,建设北路交通基本中断,警方对道路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虽然理发店的门已经拉下,但警方还是拉起了警戒线,并要求关闭了理发店后居民院的铁门。而在后院内,民警正在勘查现场,地上的一大摊鲜血分外刺眼。

理发店老板王军经历了整个事发过程。据王介绍,最近几个月,杨建忠常来理发,每次都由他亲自打理。昨日中午12时50分许,杨和妻子刘某、驾驶员范某一起来洗头。因为王军当时没空,杨洗完头后还等了一会儿,才让王帮他吹头发。

由于已经较为熟识,两人摆起了龙门阵。突然,一把手枪抵在了杨的脑后,紧接着“砰”的一声,杨的头便耷拉下去。数秒钟后,脑后右下侧血如泉涌,然后嘴里也有鲜血涌出。王军说,整个过程太快了,几乎就在眨眼之间,理发店里顿时乱作一团。

“快送他到医院!”回过神来的王军一边拿毛巾堵住杨的伤口,一边朝其他人大喊。惊慌失措中,杨的妻子和驾驶员最先冲了过来。随后,杨被抬上其停在门口的宝马X5越野车后座,赶往附近的解放军第四十二医院。

第二枪:凶手走到后院饮弹自尽

一片慌乱之中,凶手走入了理发店后的居民院。“他进理发店时,也是走的后院。”理发店员工徐文俊出事前后正在理发店后门旁,是唯一目睹了凶手开枪自杀的人。据徐介绍,凶手叫左洪,今年35岁,曾在院里居住。尽管彼此熟识,但左进理发店时,并没有和他打招呼。

徐说,当时自己也察觉到左似乎情绪有异。不久之后,理发店里就响起了枪声,他还以为是什么东西摔破了。紧接着,他看到左从理发店后门走了出来,手里提着把枪。“你要干什么?”他下意识地问左,甚至以为左手上拿的是一支玩具枪。

左洪没有理会徐文俊,只是默默坐到了院子中的一根长椅凳上,然后举起枪对准自己的太阳穴,然后又是“砰”的一声。徐文俊看到左缓缓地倒在地上,鲜血染红一大片。徐文俊一边大喊,一边跑进理发店,却看见王军等人正要抬杨建忠上车。

影响

老板中枪目前企业运转正常

事发后几分钟,警方和120赶到了现场。左洪被送往夹江县人民医院,但不久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杨建忠情况稍好,由于事发时头仰着,子弹没有击中后脑正中,而是从脑后右下射入、穿至下颌。

昨日下午3时许,解放军第四十二医院手术室内,医生正对杨建忠实施抢救。手术室外,杨的家人神情悲伤。一名亲属表示,现在救人才是最重要的,还不是说其他的时候。

记者随后赶到位于该县土门乡的四川建辉陶瓷有限公司,公司行政副总经理邓勇婉拒了记者的采访。但公司一位中层人士还是表示,杨建忠作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出事后公司会受到一定影响,但运营公司的是一个团队,而不仅仅是杨一个人,所以目前公司运转正常。

事发后,夹江县成立“4·22”案件工作领导小组。在当地主要领导指示中,专门提及了“要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原因

传闻较多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建辉陶瓷创建于1997年5月,占地面积500余亩、拥有固定资产3.6亿元、员工2300人、年产值6亿多元,是集陶瓷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建陶民营企业。作为公司“一把手”,42岁的夹江甘霖镇人杨建忠,在当地被理所当然视为“大人物”。除了出事前后乘坐的宝马X5越野车外,其平时还乘坐一辆价值200多万元的奔驰S600轿车。

回到顶部

电话:028-85577873 传真: 邮编:610041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3号兴牧大厦 网站技术支持:明腾-西部商务网

Copyright © 2010-2012 四川畜牧信息网 (四川省畜牧业协会) 蜀ICP备11027562号-1 All Right Reserved